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动态 专业培训 关于新加坡 招聘信息 联系我们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公告栏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
上海晋才专业教育培训中心
您的位置:首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浙江省余姚市领导干部赴新加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省余姚市领导干部“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及现代服务业”短期培训班于5511日在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在余姚市组织部和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余姚市市委常委、组织部李浙闽部长专门致函我院领导表示感谢。培训班的成功加强了宁波市其它市区选择新加坡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定点培训机构的信心。也增强了中心将以后来之宁波和中国其他地区的培训班做得更好的信心。
 

李浙闽部长致我院领导的感谢信

尊敬的王董事长、赵院长、张校监:

    这次培训班在你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匪浅。你们的敬业精神,认真细致的作风,真诚服务的态度,浓厚的爱国情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和记忆。在此,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回来以后,同学们将所学,所见,所思,所悟写成了体会,市里已汇编成册,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成果之一。现予寄上,敬请指正!

    同时,欢迎你们在方便的时候来余姚考察。

                                                         李浙闽

                                                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浙江省余姚市领导干部赴新加坡

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及现代服务业研修班学习考察报告

(摘要)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及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业务能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先进城市建设管理理念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余姚市委市政府组织举办了首批领导干部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及现代服务业研修班,系统地学习了新加坡城市管理模式和香港现代服务业发展经验,收到了预期效果。

1、 主题鲜明突出。鲜明的主题是搞好培训的关键。这次研修班主题非常明确,在新加

坡的培训突出了城市建设管理的内容,通过学习新加坡城市规划和建设、城市绿化和园林管理、公共交通系统的规划与管理、住宅规划建设与管理等课程,系统了解了新加坡城市建设情况,初步领略了新加坡作为国际“花园城市”的风貌及其深邃内涵,为进一步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城市规划、建设、交通、环保等方面的难点和问题,提供了较好的借鉴作用;在香港的培训突出了现代服务业的内容,通过学习香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及融资等课程,了解了香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些主要情况,也为我市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2、安排周密细致。对于这期培训班,市委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并事先向每位学员征求意见,会同培训机构多次修改完善具体的培训课程安排,使培训班方案更加科学合理,针对性更强。新加坡金融管理学院在日程安排、课程设计、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考虑细致,安排得当,学院高级管理层亲自参与,并派专人全程跟班管理,与学院一起听课、一起实地考察,随时听取意见,保证了培训顺利进行。

     3、形式丰富多样。这次培训是一次系统、规范、精细化的培训,授课老师由新加坡、香港政府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大学教授或相关机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且对大陆情况比较熟悉,比如为我们授课的香港中华教育基金会主席张小舒先生曾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吴亚妹女士曾任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特派员等,他们对我们的培训需求比较了解,授课时结合实际较好,内容针对性较强。同时,老师讲课经验丰富,教学手段新颖,较好地运用了案例式、研讨式、问答式等教学形式,尤其是在学习新加坡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水务管理方式等课程中,大量应用了现场教育法,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4、学院认真刻苦。这期培训班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参加培训的每位同志对这次培训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态度端正,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全过程。课程上,都能认真记好学习笔记,发言踊跃,提出的一些问题针对性较强、具有一定水平,这从另一侧面表明学员上课比较专心、联系实际思考问题较好、吸纳课堂知识较快。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都能认真执行培训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出国境学习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做到不该看的坚决不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都能加强自律意识,在生活中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在交往中待人谦和,充分展示了余姚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通认为,举办这次培训很必要、很及时、很有成效。事实也确实如此。从这次培训时机把握来看,市委十三届四中全会刚刚召开不久,就围绕全会提出的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也有利于增强他们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从培训地点选择来看,新加坡堪称世界上和谐宜居城市的典范,香港也是现代服务业高度发达的地区,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两地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并且新加坡,香港都采用华语教学,便于学习交流,效果明显好于其他国外培训。从培训方式来看,集中若干天,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一个地方的相关做法和经验,比之一般性的出国学习考察,更能深入地了解其精髓,更能学习借鉴其好的做法,不会走马观花,一看了事。总之,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大家普遍感觉到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加了,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了,相信今后在和谐宜居城市建设中相互协作意识也会更强。

注:本培训班体会已由余姚市组织部汇编成册,全册收录学员精彩体会、论文共32篇。

                               

上一条:上海市组织部王瑜副部长来我培训中心考察工作
下一条:浙江省余姚市领导干部在新加坡考察
Copyright 2007 HONG KONG FINANCIAL SERVICES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